close
論文提要趕在昨天最後一刻交出去了
今天又辦完了座談會後更如釋重負
然而卸下了責任不代表事情已全然完成
還是得來開個檢討會吧!

雖說明知道論文不是一天兩天的事
但仍拖到了最後一週才開始沒天沒日地寫
其實也不是太晚動筆,而是缺乏時程的規劃
連續寫個幾天,稍稍寫出點心得卻已近deadline
過了deadline也提不出什麼勁來衝

其實寫到後來證實了靜怡說的方法才是對的
我先前花了好幾周看書寫書摘再套上去
到最後卻仍然得花很多時間修改,不如重寫清楚
而怡如的寫作方式才是最聰明的
當自己論文的架構清楚之後,再把所有文獻找齊
這時候的觀點才會最完整而充分
在寫作論文這條路上,我一直不斷地在繞遠路

這週拼了死命寫的過程,我歸納出一種寫作模式:
第一,寫作前一定要想好論文架構,寫張論文計畫表每週探討一種主題
第二,在寫作主題之前,要有系統地找齊所有資料,並且先行建檔
第三,寫作過程時,在同一概念間由外而內,由泛而深,以剝洋蔥方式找出核心
第四,寫作論文務必要循序漸進書寫,避免更動了每段的論述與銜接感
第五,也就是......我要重寫啦!>"<

目前我論文的缺失,莫過於文獻閱讀得太少,缺乏代表性
且論述過程有些自說自話,推論的結果沒有跟架構關聯緊密
嗚......擦乾淚繼續前進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