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在跟施董大人談過之後,論文又再度大轉彎,一面接下老師在行政上的兼任助理工作,論文也寫教師專業發展的實施與成果方面。
  儘管這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機會,然而對這塊領域卻是相當陌生,腦海中也有莫名惶恐。然而冥冥之中,過去我曾思考過的第一個題目,也是在教師專業發展方面的研究,只是過去對象著眼在中小學教師上,如今卻與最初想法不謀而合。
  短短一週內,密切與施董接觸,漸漸瞭解老師的做事方針:即知即行、劍及履及。因此老師雖身兼行政、教學、國科會計畫的研究,卻依舊面面俱到、事必躬親;甚至開學後的教學計畫,如今早已著手在規劃,也將相關資源整理列冊,效率實在相當高;行政工作也是擬定好工作項目,依序分工排列、整理列表,讓整件事考量更加縝密。
  今天聽老師跟欣怡學姊一起討論,學姊總能快速細心掌握要點,提出自己看法,與老師做深度的對話。反觀自己閱讀不足,對整個內容缺乏瞭解,始終無法切入要點,不然也只能靠嘴巴說,卻又說不出所以然來,當然也做不出什麼東西。
  今天施董給了我幾項任務,像是相關網站的整理、文獻的閱讀,以及論文前三章的書寫,幾近於幫我擬出工作大綱了。雖然老師口中常念我什麼事都做不好,也不放心我的能力,卻還是這麼認真在push我,還是將工作交給我,自己也應該從中學習施董做事的條理與教學生的熱忱才是,更重要的是「做而言不如起而行」呀!就認真迎接這份挑戰吧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